【完】情书邮件

注:看了那部《致所有我曾爱过的男孩》,觉得偷写情书不寄出去这个真的太萌啦~所以有了这篇文~


(下)


那个晚上吉姆自己对于自己到底是什么回到宿舍的都毫无印象。

他只记得对方的那个笑意,他原本记得最分明的是对方在酒吧和他见面的时候,那个低头狡黠一笑,然而在见过那么慵懒随意的对方之后,那一笑反而显得算不得什么了。

其实那一周他的脑子都没太恢复正常,虽然课业上没什么耽误的,但是一旦闲下来,他总是能回忆起对方勾着唇角说的那句“为什么不呢?”

何等慵懒又何等随性。

就像是能蛊惑生灵的非人的存在。

光是这句就够他笑很久了,弄得麦考伊每天不下三次地怀疑他是不是面部神经出了问题,可是每一次检查都没什么问题,气得对方不止一次拍案提醒吉姆收敛一点。

吉姆也想收敛一下,可是每次想到那句话的时候他总是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像是已经形成了某种特殊的条件发射。

“见鬼的我知道你谈恋爱了!你能不能收敛一下别再这么张扬了!你就差四个象限广播你谈恋爱了!你自己去照照镜子!现在根本没法在你脸上看到第二种表情!”不知道是第几次吉姆吃着东西吃到一半就不知名地笑了起来,还笑得一副像是开了花的样子,只是这朵花开得实在太久了久到麦考伊怀疑这朵花是不是根本不会谢了,于是他终于忍受不住地吼了句对方。

“我还没呢……”这一下子像是被麦考伊吼醒了,笑意快速地从吉姆的脸上消了下去,他撅起唇有些委屈,想起后面对方说的让他想清楚的话。

想清楚这些都不是玩玩而已。

可是……

他回忆自己的所经历过的和所见过的情感关系,他不得不承认他真的不知道所谓的“长久”到底该是什么样子。

他知道自己也不想只是“玩玩”,可是他现在就算想掏出这颗真心,他却不知道到底怎么将这颗心剖出来。

他的誓言只能关乎现在,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子。

这就是他的答案,也只能是他的答案。

所以在下一次见到对方的时候,他把这句话在嘴里来来回回咀嚼了几遍之后,还是硬着头皮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终究是该说的。

而坐在他对面抱着一杯咖啡的男子顿了半晌,然后点了点头。

“也好。”

“也好?”

吉姆有些错愕,他都做好这事一定会彻底搞砸的心才来面对这个男子的。

他知道这个答案不好,可毕竟他终究无能也无法去欺骗这个人。

“我应该跟你说过,在天上飞的,都不安全。”对方放下杯子,骨瓷的杯子和桌子碰撞出一个闷声,“所以莫说你了,我也一样的。”

他们能触及的都只有现在。

“克里斯……我是真的想问这个问题。”吉姆低头,他不敢去看他,所以选择低着头看着自己指尖搓揉着裤子上的一小节布料,,“我……到底那里能让你看上?克里斯,我不需要你的怜悯,我也不希望这关乎同情,所以我需要一个答案,哪怕只是拿来欺骗我自己的也好。”

他听见对方指尖点上木质的桌面,那声音短促,像是一声催促,可是就算如此他还是不敢抬头。

“我确实不知道。”对方的声音难得地听起来真的可以称得上诚恳,“但你要真让我说出个理由吧——”

“——你让我看见我昔日所求。”

“这只不过是……是期望。”

“这是尚还活着的存在。”不知道为什么,吉姆觉得自己都能听出来对方嘴角笑意有是如何。“听着,吉姆,就算如此我还是倾向这个就没有所谓的答案,我没法告诉你太多的,倘若你认为这个不是答案的话,那我也再拿不出一个答案了。“

“你愿意欺骗你自己,而我却并不愿意。”

“那为什么,你一定要等待我?你的选择分明有很多,我不过是其中最末端的选项。”

“因为我自有所好。”他听见对方一声短促的笑声像是嘲讽又像是无可奈何。”还有,毕竟有些权力必须由你自己握在手掌中,不然这一切从头到尾就将只是一场关乎欲望的闹剧。“

他听见对方深呼吸了一次,像是思及了什么,言语一顿。

“所以詹姆斯.柯克,你给我抬起头来!”

语气中带着怒意,但是对方拍上自己脸颊的手并没有言语中的那份粗暴。

吉姆惶惶地抬起头,他看向眼前这个面容已经浮起薄怒的男子,那双浅色的眼睛冷得像是寒冬。

“小家伙,我不在意等待,但是你能不能在我坐在这的时候好好地抬起头看我!而不是看你那该是的桌子下鬼知道的什么东西?”某种无名的情绪顺着皮肤的接触穿了过来,吉姆看进对方的那双眼睛,蓦然瞪大了眼。

他明白克里斯的意思了。

这段关系的开始必然不能由克里斯来开始,吉姆终有一天是需要承认自己的胆怯和懦弱的,一如终有一日他要承认自己的自卑。而如果他选择了一切顺其自然而非自己伸手,那他终究没法面对那个自己。

他也就不敢看克里斯。

克里斯不想要天平失衡,而吉姆却以为那从不是个天平。

“克里斯,我……”

“我以为你准备好了。”对方叹气,那份怒意像是无处发泄,所以最后又只能憋了回去,所以他收回了身坐了回去,“是我的错,是我逼得太紧了,不怪你。”

“你没有。”他伸手抓住对方本打算收回去的手腕,手上加了点力让对方第一下挣没有挣扎开,“所以在我毕业之前,但凡有所声明这个天平也会被当做不平衡的对吧?”

“我可还没说同意呢,小家伙。”

“你打算说‘不’吗?”他偏着头带着笑意看了过去,“你我都没法保证未来,那么我们可是有一天算一天。”

“呵,怎么这个时候开始抓紧了?”对方撇出一个轻蔑的表情,但总归那份若隐若现的怒气消了一些。“早之前干嘛去了?非要磨叽到现在。”

“别闹别扭啦。”他站起身走到对方身后,低下头,用脸颊蹭了蹭对方的耳角,然后还是忍不住地趁机地亲了一下,“你大概什么时候要去任务?”

“你想干什么?“对方的手指攀上捏住了吉姆的手掌,言语带着不知名的纵容。

“我回去能和骨头说吗?”

“以你过往的历史,大概有一个人知道了学院里就没人不知道了吧?”

“我会收敛点的。”

“嗨,你要是着急我们就先回去。”

“怎么也先给点甜头吗。”

“啧,臭小子,我还没先要呢,你还好意思提?”

……

“这还不够吗?”



尾声:


最后吉姆还是知道是谁把他的情书邮件寄出去的。

“见鬼的山姆!你就不该跟你吃那顿饭的!”

“嗨小弟弟!我那可是!帮你!”

“你给我滚过来看我不打死你啊!”

=================END==============

啦啦啦拉灯完结啦~~~~

其实最开始真没有想到会这么长的……因为原本想的克里斯的性格其实就是(中)前半截那个生冷的性子……结果他就开始自顾自地调戏吉姆了!然后字数就爆了!

其实看过我很多文的应该都知道我基本都是选择让吉姆告白,不是说不想写让克里斯主动的,但是两人的权力关系让两人天然不对等,所以明面上主动权放在克里斯手上之后这个画面……ummmm有点不敢想

下回吧~兴许开个AU之后就可以试试让克里斯表白了!

评论
热度 ( 6 )

© 小堂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