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邮件

(中)

克里斯没有马上回答。

等待是一种煎熬,要命的煎熬,沉默的每一秒都被拉长成不可计量的时间长度,他恍惚想起爱因斯坦那个关于相对论的通俗说法。

他无意去关注到底意识与时间在哲学中到底被探讨成什么样,他只知道在现在,他的时间被拉长成无穷的极限,或者说他是那个被关进盒子里的猫,只等着被观察到时候才见天日。

“给我个理由。”对方的嗓音苍老了,或者说一瞬间某种不知名的疲惫涌了上来。

“这种东西没有理由。”

“吉姆,如果你只是打算玩一玩的话,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克里斯。”吉姆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如此执着地喊着对方的名而非姓,像是他们真的关系近到可以这么互相喊着名字。“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

对,为什么?

那些繁杂到他都数不清的情书,那些言语像是从自己的心头掏出血肉一样杂糅而成,他现在都敢猜测对方到底是不是在收到那些邮件之后就扔进了垃圾箱,看都没有看过一眼。

不然,为什么会轻而易举地说出这不过是闹着玩的?

“我想你现在肯定在埋怨我对你的谨慎,但抱歉,青年的冲动终究让人抱有怀疑。”

男子的冷静足以让吉姆咬牙切齿,他的漠淡让吉姆终于领教了一个指挥官的理智是一种多么可怕的东西。

哪怕面对的是感性问题。

这个时候,他简直以为他喜欢的这位长官是一位瓦肯人。

见鬼的他到底做错了什么才要让他面对这样的境地啊。

吉姆抽了抽鼻子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好吧他承认自己是个爱哭鬼,要让自己在这个情况下不哭出来真的难度太大了。

“你不信我?”

“吉姆。”这一次的喊法带了一点安抚的味道,他的长官微微往前探了一点身,微微眯起的眼睛让吉姆下意识地想一退。”如果是误会那就说清楚,如果不是——“

”——那就想办法让我信你。“

见鬼的。

见鬼的!

他豁然站起身,径直迈着步子走到了对方面前,短短几步吉姆却觉得他像是跨过了一道鸿沟。

他早已管不得什么逾越还是什么了,他伸手径直地捏住对方的下巴,硬生生地用蛮力让对方转脸过来,然后他低头——

——亲了上去。

这个吻极度血腥且野蛮,吉姆自己都想到自己会像是一只野兽一样撕咬着对方的唇,恨不得将那里的血肉撕下来咀嚼完再吞下去。

结果在这个吻稍微有一点喘息,吉姆刚想抬一点头,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对方的手已经攀到了他的后颈,随后硬生生地在他抬起一点头之后又将他按了下来。

他的脸直接埋进了对方的肩侧。

“嗨,甜心,第一次亲吻不要这么粗暴吗。”

带着打趣一般笑意的嗓音在他的耳侧响起,吉姆注意到了那个替换的代词,更别提言语中的那个笑意,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况且你们年轻人就把亲吻当做承诺?小家伙,你已经亲过多少人了?”两句话里头就已经换过两个代词了,一股不知名的压迫顺着言语传来,哪怕他现在根本看不见对方的表情。“别拿那种廉价的东西来骗我,自己好好想清楚什么东西可以当做诺言,又或者什么东西可以令人相信,小家伙。”

“克里斯……”

“真自觉啊,这就习惯地喊上了?”克里斯松了手让吉姆能抬起头看过来,他原本应该熟悉男子的面容带上了戏谑一样的笑意,让他一瞬间觉得陌生。

太陌生了。

他有些茫然地站直身体,他看见克里斯的那个表情就像是叼到了猎物的狐狸一般餍足。

到底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这到底是同意?还是拒绝?

踉跄后退几步,对方也随着他松了手,幸亏他们坐的位置是在餐厅的一角,实在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们俩人。

“想好答复了吗?小家伙?”克里斯在座位上伸展了下四肢,换了一个坐姿,刚刚被吉姆啜得鲜红的双唇勾出一个笑意,那笑意让吉姆陌生,而之前那位漠淡的仿佛不近人情的舰长从他的眼前消散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某个吉姆除了那具皮囊还觉得眼熟以外什么都不熟悉的家伙。

“嘿嘿嘿,小家伙,别那一副被吓坏的样子。”男子换的这个坐姿比之前的端坐相比慵懒了不少,“所以我才说这就是孩子的冲动,你看,你根本不知道我的任何东西。”

“我不介意。”

吉姆的话比他的脑子还要快,说句实在话他之前那份叛逆一般的委屈愤怒在看到这样的克里斯就自然地消散得一干二净,他张了张嘴看着这个和他记忆里那个长辈一样的男子截然不同的家伙,却只能觉得自己的心跳更快了一些。

若说原先的那个克里斯,不对应该是派克,克里斯本身就是个更私人更自在的存在,派克才该是那位长辈,严厉但温雅,言语带着长辈因为年岁而带来的克制矜持。而眼前的克里斯完全是另一幅样子,懒洋洋地偏着头,伸手撑着半边脸颊,脸上的笑意带着玩味,情绪更加鲜明外漏,属于他个人的凛然气势终于冒了点头,像是金属在烈日下折射出耀目的光彩,而此刻的派克只让吉姆越发地为其迷乱心神。

现在细想回来,吉姆也才反应过他从未见过坐在舰长椅上的对方。

那个时候的对方是不是比现在更炫目?

他下意识地为自己的幻象而咽了口口水,他有些口干舌燥,那个场景完全不在他的想象范围,对于他的男子,他可当真做不到以一斑而窥全豹。

他想不出来。

光是眼前这个男子慵懒的模样就已经突破了他的想象,他更没法想象坐在舰长椅上的对方又该是个什么模样。

”嗨,小家伙,要真是不接受你就好好回去再想想,这可不是能马上下的……“

“克里斯。”虽然之前对方已经提过称呼的问题,但是对着现在的这个男子吉姆实在叫不出“长官”或者“派克”,他咬了咬舌尖让自己平静下来,“如果我真的想要追你,你会同意吗?”

“为什么不呢?”

对方回答直截了当的让站在那的吉姆身体一僵。

“不是……不是还有什么我是……我是乔治柯克儿子……我是你的学生……”吉姆已经不知道到底再说些什么,分明那些东西细想起来连其中的逻辑都说不太清,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问什么,或者说他的脑子在对方的这句话下已经彻底死机了。

“我为什么要在乎一个已经不再也不可能此地的家伙?”男子冷哼一声,但是好像还是顾忌到吉姆清楚把话说得委婉一点,“况且我不是你的导师,我想你也不会选我任教的课,如果你要是不放心的话,我确实不介意等你毕业,反正你说你就三年,别给我拖了。”

“为什么?”那一段话的信息量差点塞爆了吉姆的脑子,他大张着嘴看着男子,最后只能勉强憋出一句为什么。

“看看,你又来问我为什么了。”

原本慵懒坐在那里的男子叹了口气,站起身,伸手拍了拍呆愣的吉姆的脸颊。

“你自己才说过的没有理由的东西你又为什么向我要一个理由?”

他又被将了一军。

吉姆傻愣愣地看着对方靠过来的男子的面容,他今晚的理智被克里斯弄得大概就没有在线过,他就僵在那里,任由对方靠过来在他的唇上再落下一个吻。

“我先去结账了,剩余的你想清楚了再来找我吧。”

====================tbc================

我也没想到我居然会爆字数……所以应该明天还有一个下

心疼小吉姆,到现在他其实还没太弄清楚情况啊……

评论 ( 2 )
热度 ( 4 )

© 小堂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