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探索编辑部观后感(吐槽

第一. 这部电影根本就不是科幻,软科都算不上,是纯粹的奇幻片。

第二. 这部电影作为一部奇幻片还要去蹭科幻的噱头结果还要在影片里拉踩科学,就真的很好笑……

第三. 这部电影作为一部奇幻片而言,只是简化了佛教的概念,导致了前面的概念和后面的概念体现就很割裂……这个故事从勉强还在一个科幻的框架里变成了一种的神鬼片的质感,这种过度不当带来的割裂感让人很容易脱戏,似乎从女编辑拿着香一拜后,这个故事就变了一种东西,而且还真在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路上一路狂奔……以至于我真觉得本片里外星人换成菩提老祖又或者是文殊菩萨都毫无区别。

第四. 尽管查了一下看到说诗歌都是孙一通的演员的王一通写的,但是真的只能说要么他写不好要么就是模仿得太严重了……就,看不出一种地域特色,大量的意向的挪用,甚至和角色出现了割裂……真的挺令人意外的。

第五. 结局可谓是败笔中的败笔,这种看似“主观“ 的回归其实不是理想的圆满或者破灭,而是导演需要这个结局,这种需求甚至高过了角色本身——所以唐志远就回去了,回归到应该过的生活里,和一切和解,哪怕这种和解会让他之前的执着变成一种轻飘飘的东西。

尾声:总而言之,这片本质上是……一些文学生的自我陶醉,而且还是纯粹的自我陶醉,顺便抒发一下自己对理科的怨恨……看得人只想感慨,做片子真的不要太自我……

真的麻烦你们不要太自我感动!!!


评论
热度 ( 1 )

© 小堂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