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赶路

注:漫画奥姆和电影亚瑟的一次见面,平行世界在短期内重叠的结果。

       ooc都是我的。


那一天的雨下的很大。

奥姆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从屋子里冲出来的,雨水打在脸上冰冷,但是他每一个细胞都在为这水汽叫嚣,只不过那时候他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新闻里播音员冰冷的字眼令他浑身发抖,他的哥哥失踪了,生死不明。

生死不明。

那个词句在他脑海中变了语调的无限循环,他双手发冷,跑出来伸手去抓车门的时候手都在抖,没收住力将那块钢铁抓得变形,然而车门却没有开。

他重复试了几次才打开那车门,而发动了车子后他才清醒了一点,抓着方向盘的手总算不算抖了,不然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把车开到哪里。

冷静。

他告诫自己,冷静,他坐在过王位上,他又那些足以令他处理这些的品质,他能够冷静下来去考虑怎么去处理这个情况,或者说如何去处理后续。

见鬼的!媚拉到底都做了什么!他哥哥到底出了什么事!

“轰——“

惊雷从天边劈落而下,他几乎一震,在椅子上坐直了身体,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还没有发动车子,在这样下着暴雨,水汽弥散的天气里他少有地感到不适,许久未曾到来的恐惧让他的身体都受到了一点影响,毕竟那是他的哥哥,他认知里永远不会出问题的哥哥,这样的冲击让给他颇为不适应。

他深吸一口气,吸进浓厚的水雾,随后强迫自己安静下来,发动车开向海边。

又一道惊雷从他的头顶劈下,而之后没多久,他就在路边看见了一个试图拦车的人。

亚特兰大在上啊,这种天气哪会有人类在路边想搭车?天杀的这场雨都下了多久了?

然而尽管如此他还是软了心,毕竟就算对方是有所图谋对他来说也没什么意义,而且现在这条路上根本就没有车,搭一个人把他甩在前方的城镇就好,毕竟这段路说远也没有那么远。

奥姆自顾自得想着,丝毫不管他还没有让对方上来。

“谢谢你了,天杀的这天可真够冷的。”

可能是雨夜的缘故,他当时并没有看清楚对方的身形,等对方打开车门坐进来的时候他才发现对方身形魁梧得惊人,就算灯光不佳也足以奥姆看清楚对方棕色的皮肤,健硕的躯体还有上面一层叠一层的青黑纹身,还有散落在肩头的黑金色长发,以及虽然对方喊着冷但是身上只裹了一件单薄的白色单衣,而托雨水的福现在那件衣服完全地黏在对方身上了,像是一层湿了的纸巾。

“没事,我着急赶路,所以到下一个城镇我就把你甩在那了。”

奥姆收回自己的目光,在扫过后视镜的时候注意到对方那双金色的眼睛,那双眼睛不知为何让他有些熟悉,然而在那一刻他必然说不出所以然,况且他还着急赶路,也就暂时忽视了这奇怪的熟悉感。

“你叫什么?”

奥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问这个,他从眼前的路况里分了一点神,反正这暴雨天别说车了,鸟都没有几只,暴雨打在挡风玻璃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他看着车灯照亮的无尽银线,就开了口问了这个问题。

“我叫亚瑟。”男子一顿,“你呢?”

亚瑟。

他克制着自己将这个名字重念一次的冲动,亚瑟这个名字在陆地人里头不算稀有,但是在这令他心急如焚的雨夜里,唯一一个前来搭车的人却有着和他那个生死不明的哥哥一样的名字。

况且对方发梢的金色更让他想起自己哥哥的那一头金发,灿烂得就如同融金一样。

这些他可不能都轻而易举地归于巧合。

”喊我奥尔就好。“他语气平静,似乎自己刚才报出来的就是自己的本名一样,他还想要知道更多消息所以他选择继续提问,“你这样的雨夜还要赶往哪里去啊?”

“主要是我弟弟,虽然兄弟关系糟糕但我还想做点什么,这不着急把事办完赶回去吗?”对方给扬了扬手,他才注意到对方手上还有一个包,只不过那包在他的体型对比下显得太过小了,让人很难注意到。”所以你有兄弟吗?奥尔?“

“我有,是一个哥哥。”他眨了眨眼,把注意力转移回路况上而不是自己心角的钝痛上,他那个有着和这个陌生旅人一样名字的哥哥,现在却生死不明,不知身处何处。“我在往他那边赶,电话里似乎没有什么好消息。”

“抱歉。”对方耸了耸肩,奥姆通过后视镜看见对方那双金色如兽瞳的眼睛,那里头的同情似乎是情真意切的,“这么晚都要驱车过去,你一定很在乎你哥哥。”

是的。

他把这个回答咽回了肚子里了,他何止是在乎,他与他兄长间那不能明说的情愫其实已经意味着够多了,他以为亚瑟没有和媚拉结婚算是给自己的一个回答,但是他一直没有等来对方直接的回答。

然后……

然后他就在新闻里听到对方出事的消息。

这很难说对他不是晴天霹雳,他还想要一个答案呢。但是他转念一想,又觉得比起答案他更想要对方活着,哪怕他得不到他想要的。

所以他现在一定要赶过去。

“那毕竟是我哥哥。“他没有扭头去看对方,语气平静的一如往常。

“我真希望你是我弟弟。”对方撇了下嘴,奥姆有些意外对方的情绪很好猜,又或者说着很鲜明,“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和他处起来就没那么难了,更不必要弄得现在我们的妈妈还两处为难。”

“糟糕的家庭问题?”

“不同的生长环境和不同的理念。”奥姆用余光瞟到对方似乎做了个苦笑的鬼脸,“因为一些更糟糕的外界问题我俩见面了,说实话我一直知道我有个弟弟,但是我实在不希望是在那种你死我活的糟糕……”

对方忽然闭嘴了,不知道是不是说到了什么不该说的部分,奥姆不以为意,毕竟他们本就是萍水相逢,完全没必要说那么多。

“我懂,那就是个形容,对吧?”

“嗯,反正就是……你懂,糟糕的不能再糟糕的环境,就这个样子。”对方放松地坐回座椅,“我不是说他是个坏人,只是立场不同,虽然他是那种精英孩子而我就是……你看到了,就像是个酒吧混混,他看不起我这点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但就算如此我也想和他好好相处。“

“毕竟你依旧是他哥哥。”奥姆不知道自己这话说着为什么让他自己觉得有种隐痛感,他隐约觉得旁边坐着的这个男子应该也是个称职的哥哥,或者说很称职的那种,他忽然有点嫉妒对方的弟弟,他的哥哥在暴雨天依旧想要赶过去见他,而奥姆的哥哥却生死不明。

“是啊,那毕竟是我弟弟。”

对方说完这句之后就没再说什么了,只是目光直视地看着车灯照亮的雨滴,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

此后他也不想再问什么了。

“好了,到这就是小镇了,我从旁边的公路走了。”

在看得见那一团又一团的橙黄色灯光的时候,他放下这名陌生人,有一道惊雷落下印得刚打开车门的男子面容清晰,清晰到阿偶足以看见对方眉上的那道伤疤和对方那双金黄的眼睛。

对方点了点头,似乎想下车,却又想到了什么的样子,侧身一屈身向前抱住了奥姆。

这个拥抱还有着雨水的潮气,但对方过热的体温仍旧透过那单薄的衣料烫上了奥姆的皮肤。

“谢谢你带我一程。”对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以及祝你和你哥哥好运。”

“嗯。“他简洁地发出那个鼻音,点了点头,看对方退身出去帮他关上车门,甚至在车外还给他招了招手示意再见。

“轰隆——”

另一道惊雷下来了,惊得奥姆一抖一眨眼,然后再扭头看向窗外。

那个人不见了。

这么快就走了吗?

他问向自己,随后又把这个疑问抛之脑后。

他还有路要赶呢。

================end=============

忘了是看那篇文所希望海王的亚瑟能抱抱漫画的奥姆,所以就有了这个东西。

主要我翻不到我漫画存在哪了所以这个东西极度ooc,凭记忆写的。

我还是好喜欢漫画这个奥姆啊……

评论 ( 6 )
热度 ( 47 )

© 小堂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