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如何杀死神?

注:空洞骑士paro

      寻神者的新结局(存在部分剧透请注意)

      修改部分设定,既“容器”拥有意识。

      

如何杀死神


当他踏进那毗邻众神的梦境中,也许冥冥之中就已经给了他另一个选择。

寻神者轻蔑的话语倒也算指了另外一条路,可惜他无从思考,也无能去比较这其中的利弊,毕竟他的本能就是斩杀所有挡在他面前的东西。

真相并非无以窥探,他,好吧也可以喊作吉姆,这是一个兴许算得上与他同行的旅虫给他起的名字,他无意也懒得去探讨这个名字之后是什么,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这点所谓的意识到底是真的存在还是只是某种虚空附身在他身上所寄托的所谓“意识”,不过他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探讨这个。

历史被掩埋在地底之下,他走过那些已经废弃的城市,从中窥探到一星半点他所要面对的对象到底是什么。

那降下瘟疫的神明到底目的为何轮不到他来寻求,又或许他根本没法从其中知晓,已经有前虫作为牺牲品放上了祭坛,无数大能者因此而死以身化作封印,他终究不可能在真正的世界见到那位被遗弃的神明,毕竟这个真实的世界大概已经再无古神能与其抗衡,而且光是那位神明遗漏的一点威能就让一般的虫子能为之战栗。

光之瘟疫。

虫子到底能不能向光对于吉姆来说没有意义,他自从从诞生之地见过自己的“兄弟”之后就明白这天生对立的立场,对错无法衡量但是那是他必然的使命,他要弑杀那位光子神,哪怕那神明的形体只能存在在梦境中。也许是他的自大,让他以为他在那位遗落的公主帮助下所见到神明已然是最终的形态,却忘记了光暗多年相争之下早已两败俱伤。

但是他记住了对方。

毕竟他也曾见过对方,虽然只是屹立于山巅之上的雕像,虽然已经因为败落而歪斜,但依旧可以看出那昔日神明的容貌,是它想象中可以最接近穹顶的生物应有的形态。

不过他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或者说他不知道他现在所有的称呼到底和对方有多大的关系。

这不奇怪,毕竟他对自己的名姓都不甚在意。

那些被寻神者选中接近神明的存在一个个如走马观花一样从吉姆的面前走过,他战胜过对方一次,那便不介意来第二次。

那神居的阶梯步步往上,而最高处则是被寻神者精心挑选的最接近神的存在。

吉姆早该想到,被放在那般宏大殿堂最高点的是也只能是辐光。

而因为寻神者的能力引导下,他终于能一窥那神明真实的威能。

其实当时在他听见寻神者对其的描述为“无上辐光”的时候就该明白自己该面对什么的,无上辐光,这话倒也没错,历史上他尚且知道端倪的古神无论是乌恩还是沃姆,都不可能在对方之上。

这让他难得的起了一点不知名的情绪,只不过他自己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

所以在战斗中尝试挥出梦之剑的一刻他是犹豫的,神明会有梦境吗?神明存在意识吗?神明会知道他在窥探他的心声吗?在他挥出梦剑之前,这些答案都是未知,而在听见心声的时候,所有答案都已经得到了解决。

他命运的轨迹其实在他睁眼之前就已经定好,这是他命运的终点,也是他前进的唯一轨迹。

不论他选择了哪条路,走向了何方,最后他都要面对这个属于光的神明。

他知道,对方也知道。

这像是一场宏大的相逢,哪怕吉姆从未知晓那些半截入土的真相,或者他也没有关心那些昔日的纠葛,他自己就像是个只看得见终点的家伙,又或者是被命运玩弄的可怜虫,被操纵着丝线兜兜转转走向毁灭的终点。

忽然他有些羡慕对方。

对方尚且在为自由和黎明挣扎,而自己连“自我”的认识都尚且不清,他不过是参合进这场神明对战之间的一个无名棋子,棋子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知道要走向哪里就好。

但是他依旧无从选择。

如何杀死一位真正的神呢?

当站在神居最高点的时候吉姆已经知道答案了。

想要杀死一位神,那就是变成另一位神。

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他变成了神,还是他终于脱离了那具躯壳和那位真正的藏在地底的古神汇聚了,但无论如何,他知道最后自己所谓的意识还尚且存在且清醒。

他知道是”自己“吞噬了对方。

磅礴的黑暗如潮水一样吞噬了最后一点的光明,太阳陨落,黎明将永远不会到来。

神杀了神,黑暗杀了光明。

而在最后一刻,虚无与那位神明的躯体接触的一刹那,他听见了对方到底最后一点心声。

那是一声嗤笑,带着几分蔑视。

“我是克里斯。”

他最后的意识在沉入意思海洋之前为之巨震,但是大概连他自己都不明白到底这意味着什么。

而现在,混沌之海再归混沌。

=================END===================

我大概是这几天脑子一热刷诸神与荣耀太多了……

我一直都很喜欢空洞骑士的背景设定,但是原本想写奎若……只可惜那个大概没法掰成HE……所以在新结局除了之后……我还决定用这个的。

神杀了神。

又或者神吞噬了神。

又或者“吉姆”彻底将“克里斯”占为己有(可惜这个点貌似没写明白……

反正不管怎么样,最后这俩在一起了就好~

评论
热度 ( 1 )

© 小堂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