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绿谷被提问,一次出久被提问

注:出欧两人已经在一起,但因为出久工作未稳定所以没有公开。


【1】


绿谷出久养了一只垂耳兔。

这个事情说奇怪也说不上奇怪,毕竟养宠物不是一个奇怪的习惯,而在宠物里头比,一只垂耳兔本就没什么,更别提这就是只迷你垂耳兔,小的可以捧在手里,生涩胆小的一开始绿谷都碰不到她。

唯一谈得上奇怪的,是绿谷选择在他们实习最忙碌的时候才开始养这只兔子。

“绿谷,你为什么要养这只兔子?这是什么试练吗?”

第一个发问的是饭田,这个直来直往的男子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委婉,那时候的绿谷在经历了狂窜的身高后已经长到了几近一米九,而那只小小的垂耳兔缩在他的手里头像是被吓到一动都不敢动,就像是个毛茸茸的金黄色的毛团,在对方的手掌里微微地发着抖。

这有种奇怪的不相配的感觉,虽然那个青年的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

“前几天路过一家宠物店,当时就看见这只兔子了,感觉自己一个缩在那么大的笼子里显得好可怜,结果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把她买下来了……”绿谷害羞一样地笑了笑,“没办法啊,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啊。”

说法无可挑剔,况且绿谷也一向是这样的人,饭田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没再追问。

毕竟谁都知道绿谷出久异常的心软啊。


【2】

第二个提问的是丽日,毕竟谁都看的出来绿谷有多宝贝那只垂耳兔,现在绝对称得上身形健硕的男子捧着一只小的跟个金色毛球一样的小兔子,那画面让人没法不觉得反差。

那一日他们难得地能聚在一起吃饭,吃饭的餐厅倒是没有不允许带着宠物进的禁忌,但是他们没人想到连吃饭绿谷都还要带着那只小兔子。

“没有办法,不带着就没时间喂她了。”

坐在座位上给小兔子再喂了一口兔草,看着小兔子心满意足地吃了一半后不再吃了才把兔子放回了笼子了,整个过程细致的让姑娘们都不知为啥有些嫉妒那只兔子。

“你为什么要养她啊?”

丽日终究忍不住了,她有着她不能言明的心思,虽然她已经不打算让对方知道了。

“没办法啊,她太可爱了。”

绿谷的笑意自己都控制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那个在笼子里缩成一团的金色毛球,指尖有意识地扫过小兔子垂下的耳朵。

“总感觉,我能照顾好她呢。”

绿谷说到这个的时候那个样子就像是在描述情人,让丽日觉得自己心底有点说不出的难受。

她真的在羡慕那只小兔子。

那些情绪郁结在心底,但是选择让其郁结是自己的决定,所以她只能吸了吸鼻子,把涌上鼻尖的那点委屈忍了下去。

她选择什么都不说,选择放弃,将这份感情埋进地底,那么她现在就没有委屈的资格。

“出久是因为这个兔子想到了什么?”

女孩子总是敏感的,她没法不对那句“照顾好”进行提问。

“只是觉得我选择了这只小动物,我该对她的生命负责啊。“

绿谷歪头笑了笑,像是理所当然一样。

丽日不知为何想叹气,虽然都说有爱心而且负责的男生总是吸引人的,更别提是对反是她喜欢的男生。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她越发觉得对方描述的不仅仅是那只小兔子,这背后还应该另有其人。

但是她已经问不下去了。

她眨了眨眼,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当做对那个回答的回应。


【3】

第三个发问的是引子。

她也没有想到自己儿子会那么宝贝那只小兔子,那只看起来根本长不大的小毛球被他的儿子每天宝贵地带着,那时候出久已经实习到最忙的时候,每天忙得连影子都看不到,可是就算这样他都要带着那只小兔子,甚至现在那只小兔子都被养胖了一圈。

所以那天难得地出久在晚餐时间出现在了饭桌旁,同他一并上桌的还有那只小兔子,毛滚滚的一团,看着就惹人喜爱。

“你是多喜欢她啊,天天带在身边?”

引子的发问是带着打趣的,她倒不觉得自己儿子的这个行为有什么不好的,出久喜欢就是好事,而且一只可爱的小兔子足够给灰暗的一天带上几分欢喜,只不过看起来他儿子似乎有点太在乎这只兔子了。

毕竟一般养什么宠物的都不会随身带着,还是这样一幅生怕小兔子出什么事的样子。

“她还是只幼兔,不太敢放在家里。”出久看着他的母亲坐下来,一切就像是往昔的样子。而窝在他手边的兔子团成一团,在他的手边蹭着,“等稳定了再放回家吧,现在还是怕出事,况且我现在挺忙的不带在身边不好照顾。”

引子点头,她的儿子早就长成了一个稳重的模样,开始能担起责任了。

哪怕只是一只小兔子的生命。

所以她满意地点了点头,也就没继续问了。



【+1】

“你怎么那么宝贝那只兔子?‘

那言语里的几分怨怼乍一听,还真听不出几分真假,绿谷给小兔子喂完手里最后一点兔草,拍拍手拍掉手上的碎屑,才扭头看向身后的男子。

“怎么?吃一只小兔子的醋啦?”

他哑然失笑,看着自家爱人那一副不满的样子,凑过去亲了亲对方的唇角。

“你从几个月前到现在都天天带着她!”

这像是某种愤懑的指责,但是虽然言语上对方满是怨念,八木却还是伸手捧过那只垂耳兔,小心地把她身上的草屑拂去。

“你看,你不也是很喜欢她?”

出久笑嘻嘻地揽过对方的腰,对方腰肢劲瘦,颀长的躯体现在能被他轻而易举地抱进怀里,他们在对方接受告白后的第三个月开始同居,可是到现在出久觉得自己还是没有抱够对方。

当然未来也不会够的。

他看着八木专心地把小垂耳兔放回笼子里,然后才扭过头又装出一副气鼓鼓的样子面对自己。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出久抱着人一并躺到毛绒地毯上,八木伸出手,指尖捋过出久耳侧的一缕碎发,蓝色的眸子温柔的如同夏日的海面,看得出久觉得自己能沉醉在其中。

“你为什么当初买下了这只兔子?“

“因为她是一只金色的垂耳兔。”出久往前蹭了一点,偏头蹭过对方高耸的颧骨,言语中带着几分压抑不住的笑意。

“金色的垂耳兔?”八木还有些茫然,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因为这个。"

出久带着克制不住的笑意伸手捻过对方额前那缕打卷的金发,指尖顺着发丝滑下,带着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八木像是忽地明白了对方的意思,骤然脸一红,下意识地想要往后缩却被年少者大笑着抱的更紧,两人顺势地在这绒毛毯上滚来滚去。

“没办法啊,我想你了,你也知道最近忙的我都没法回家,重要有个能看的东西嘛。”

出久将唇角凑近对方的脸颊,吐出的热气都落在了皮肤上。

“而当时看见她的时候,就觉得她真的像你。"出久像是思及什么的一顿,言语中的意味忽地有些不明了了。

“我想,我能保护她,我是不是就能保护你了……俊典?”

“嗯……”

一丝暧昧不清的回答被出久用亲吻吞进肚子里,他们拥抱,情欲被触碰点燃。

至于其他问题与答案,他们早已心知肚明。

也就无需再问了。

==========end=============

我也想养金毛的垂耳兔(认真脸XD

评论 ( 3 )
热度 ( 78 )

© 小堂w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