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曲奇 (一)

(一)


这绝对是够美好的一天。

其实那算是一个奇怪的巧合,吉姆懒洋洋地想起下午他去派克办公室例行的定期汇报的环节,他心血来潮地带了一盒自己前一天晚上刚烤的曲奇,反正定好了时间扔那烤就行。他还是相信自己的手艺的,毕竟骨头不止一次说他有些胖了但是从来不会阻止他烤各种东西的习惯。

说得好像他不会吃一样,吉姆想到这个不由有些坏笑起来,鉴于他实在对学校见鬼的复制机绝望了,他真的宁可自己复制原材料自己来处理,至少相对能吃下去一点。

而今天最机智的事情就是他把曲奇带了过去。

他一边对近期的任务做着报告一边注意到对方小心翼翼一般地捻起一块曲奇,巧克力味的,他眼角注意到对方舌尖扫过沾着可可粉的指尖,将那些可可粉一并卷进其中。

那一瞬间吉姆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他当时满脑子觉得自己为了好看往上面撒了的那点可可粉真的是对的不能再对的选择。

上帝啊!这绝对就是色诱!

吉姆强忍着自己别笑出来,一本正经地回答下一个派克提出的答案,同时注意到对方没忍住伸手去拿了第二块。

这一次像是注意到上一次的行为有些太直接,这回对方选择用一侧的纸巾擦过指尖,但是吉姆依旧能注意到对方的舌尖卷过上唇,舌尖碾过偏薄的唇,碾出丰润的血色。没有人能比他更清楚那可可粉的滋味,来自中欧的可可粉,稍稍有一点苦,但是回味却有一股隐约的果香,搭配略甜的曲奇效果正好,他发誓周围的咖啡店都不会有做的比他做的还好吃的曲奇了。

但是他现在却觉得没有什么能比那沾着一点可可粉的上唇更美味的东西,哪怕他自己做的曲奇也不行。

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在这个情况下见鬼地说出了他喜欢他导师这种事,天杀的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从办公室回到寝室的,后知后觉地躺在床上傻笑出声。

他觉得下一次兴许可以约一次咖啡了,再带上一点自己自制的点心。

可可块曲奇感觉像是个好主意。

不过话说回来,他这回再撒上一点可可粉是不是真的显得太居心鬼测了?

他很努力地克制自己往上面加可可粉的手,而且控制了一下饼干的糖分,毕竟他注意到了上回对方对可可粉格外的兴趣,也许微苦一点是好一点的选择。

然后微苦一点的巧克力块饼干大获成功。

之后他们意外地开始了约饭的生活,虽然说句实在话,派克长期在外面飞,他们所谓的约饭不过是各个几个月才一起吃一顿而已。

但是这也够他发现对方对面点的执念,准确来说对于面包有点过度的爱好。

他甚至都觉得他能注意到对方在看到面包的时候甚至有些放光的表情,他不得不承认那个表情真的很可爱,但是说真的,有时候他都怀疑,随便谁是不是能用块面包就能把这个家伙拐走?看在老天爷的份上,他印象中都不知道是第几次他看到对方甚至在看到法棍的时候表情都轻微有些兴奋了。

让他有一种面对了一只能用一根硬的要死的法棍就能拐走的金色仓鼠。

这让他有种奇怪的不安感,他清楚自己的某些情绪消弭了,某些隔阂,或者某些恐惧,但是新的隔阂却因此建立,这才让他会这般不安。

他不能再靠近一步了。

他们之间的关系像是某种卡在某种亲近的亲人或者友人之间的关系,可以长久,但唯独不关乎爱情。

他是不是该恐惧什么?

说实在的能走到这步已经让他够开心的了,他本以为未来很长的时间里他们终究会是那个不尴不尬的师生关系,最多还有一点关乎亲情。

他已经得到够多了,不能再贪心了。

所以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怎么提出去对方家吃饭这种事,那是个圣诞节,鉴于山姆和薇欧娜都在外地,他显然也不想回去见弗兰克,而那年刚好对方也在圣诞节的前两天返航了。

他觉得自己提出这个似乎也不奇怪,毕竟他知道对方也是一个人在家,所以他抱着侥幸心理问了对方说要不要一起过圣诞,结果得到了对方直截了当的回答。

而他提出去对方家过圣诞的时候,对方才真的变了表情,一副牙酸的样子。

吉姆马上表示自己早点去做饭,这才让对方稍微松了口气的样子。

对方是不是不会做饭?

这个疑问在脑子里闪过之后马上就被按了下去,这不是问题,吉姆想着,大不了他做就好。

那看来他要提前操心一些买什么菜吧。

==================tbc======================

源于一个和朋友讨论最后发现用一根法棍就能拐走派克似乎是件很容易的事,就脑补到了吉姆用一块可可曲奇把克里斯拐骗到手的故事。

但到底是不是he这个就另说了……

祈祷别写成长篇就好……

评论 ( 2 )
热度 ( 6 )

© 小堂wx | Powered by LOFTER